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7 11:29

黄仁勋:英伟达将维持Arm开放许可模式,无意向任何客户断供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7日消息:英伟达于去年9月宣布将收购ARM,根据协议软银将把ARM出售给英伟达,交易价值为400亿美元。但这随即引起业内竞争对手的强烈反对,这笔交易目前正在接受全球监管机构的调查。

Arm公司是软银集团旗下的半导体设计与软件公司,全球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北美总部位于美国圣何塞。主要的产品是ARM架构处理器及相关外围组件的电路设计方案,产品以知识产权核授权的形式与相应的软件开发工具一起向客户销售。

据CNBC报道,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联合创始人Hermann Hauser最近透露,微软支持的芯片初创企业Graphcore反对英伟达斥资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Graphcore已经在向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提交的一份「重大意见书」中反对这笔交易。

Arm将其芯片设计授权给全球500多家公司使用,Hermann Hauser将其称为「半导体行业的中立国」,因为它在与被许可方打交道的方式上非常公正。目前全球95%的智能手机和中国设计的95%芯片都使用Arm的节能芯片架构。Hermann Hauser担心,英伟达在收购后将关闭对Arm芯片目前的动作方式,从而破坏其商业模式。

对此,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针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再次强调:「英伟达将维持Arm的开放许可模式,我们无意向任何客户断供。」英伟达方面还表示,这项交易非常适合目前的创新和市场竞争环境,相信监管机构能够看到收购对技术生态系统的好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