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7 09:41

报告称,2021年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下降31%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7日 消息:由于居家工作和远程学习导致2020年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销量大增,但是一份新的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大屏设备的出货量将大幅下降31%。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的报告,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攀升至十三个季度以来的最高点,达到了5156万台,但这一数字预计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下降31%。2020年,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在第四季度环比增长了17.6%,同比增长了19.3%。这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和家庭办公对大屏幕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加,导致出现了这一增长。

平板电脑需求的不断增长,但因为芯片供应短缺可能会影响到2021年上半年供应链的供应能力,多家设备制造商也提高了其供应链零部件的订单,来提高库存。

到 2020 年,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达到1.59亿台,这主要是由于疫情所致。不过,由于2021年上半年零部件短缺,预计今年的出货量将同比下降。目前,平板电脑芯片新订单的交货时间约为 20 周。换句话说,直到 2021 年下半年,供应短缺才可能恢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