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5 09:22

腾讯起诉两抢红包软件 后者被判构成不正当竞争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5日 消息:据杭州互联网法院消息, 2月3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对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提出的行为保全申请依法作出裁定,要求杭州某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在网站和安卓端平台应用市场上提供“红包猎手”“多多抢红包”软件及进行相关宣传运营活动。

原告腾讯计算机公司、腾讯科技公司认为,“红包猎手”“多多抢红包”软件模拟人为点击,实现自动抢红包并回复消息的功能,妨碍QQ软件正常运行。被申请人所实施的不正当行为长期持续、拒不停止,用户下载量巨大,其主观恶意极大。且春节临近、情况紧急,其抢红包软件的使用需求将进一步增加,若不立即采取禁令措施将导致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用户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禁令的实施具有高度紧迫性和必要性。被告杭州某科技公司开发运营自动抢红包软件构成不正当竞争,故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共计495万元。该案审理过程中,两原告提出行为保全申请,并提供495万元担保。

对此,法院认为,被诉侵权软件利用技术手段干扰用户对QQ产品动态的人为关注,妨碍用户对QQ产品的手动点击、手动领取红包、手动作出消息回应,意在构造非真实的用户点击指令,实为利用非真实的数据使得客户端和服务器进行交互,导致用户对QQ产品的黏度降低,妨碍QQ产品或红包功能的正常运行,超过了腾讯计算机公司、腾讯科技公司对其QQ产品进行技术甄别、干预甚至屏蔽被诉侵权软件的可控范畴,对其合法权益及用户整体利益造成损害,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综上,杭州某科技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的可能性大。且腾讯计算机公司、腾讯科技公司已提供足额担保。我院遂对涉案保全事项的合理部分予以支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