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4 14:50

福特终止与众泰汽车组建电动车合资企业的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周四表示,已决定终止与中国众泰汽车成立电动车合资企业的计划。福特表示,自2017、2018年签署协议以来,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和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促使福特做出这一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1月8日,福特、众泰宣布将投资50亿元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但该公司至今未获批准。近日,福特中国也已经宣布在2021年正式推出国产的首款全球纯电SUV Mustang Mach-E,新车将在长安福特工厂生产,上市和交付时间等具体细节暂时没有公布。

据此前媒体报道,自2020年开始众泰系企业相继陷入经营困境,其中江南汽车于2020年10月16日已被永康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重整,众泰汽车第一大股东铁牛集团也于2020年12月18日被永康市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

另外,日前福特汽车宣布与谷歌建立合作关系,将从2023年开始使用Android系统作为汽车车载系统。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将持续六年,并计划从2023年开始,福特和林肯品牌车型都将配备基于安卓车载操作系统(Android Automotive OS)开发的全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