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4 08:48

苹果接近与现代起亚敲定 Apple Car 代工协议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4日消息:昨天有报道称,苹果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36亿美元)以进行电动汽车领域合作。报道称,双方可能在2月17日签署协议,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

现在据CNBC报道,苹果已接近与现代起亚达成一项协议,在乔治亚州西点市的起亚组装工厂生产自动驾驶电动车。据悉,苹果的首款汽车将会是一款自动驾驶汽车,这款汽车可能会面向无人驾驶送餐企业和自动驾驶出租企业。

知情人士称,「AppleCar目前暂定在2024年投产,但是最终推出时间可能会推迟。苹果尚未与现代起亚达成协议,该公司可能最终会选择单独与另外一家汽车制造商合作,或者在与现代起亚合作的同时再找一家合作伙伴。现代是苹果唯一可能达成合作的汽车制造商吗?我表示怀疑,可能还有其他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希望与一家现有汽车制造商合作在北美生产AppleCar,而且这家合作伙伴愿意允许苹果控制汽车的软硬件。

尽管尚不清楚首款Apple Car到底是什么样子,但熟悉该计划的人士说,它有几个显著的特点。 「第一批Apple Car将不会配备驾驶员。它将是完全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旨在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运行,并专注于最后一英里的出行。」这可能意味着,至少在最初阶段,苹果汽车会专注于包装食品配送业务和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的公司。

对此,苹果公司和现代起亚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