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3 17:33

用户起诉腾讯侵权 法院:驳回 微信好友关系不属于用户隐私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3日 消息:据人民法治报道,2019年初,哈尔滨的王先生发现,自己使用微信或QQ登录腾讯“微视”APP后,微视会获取其全部微信或QQ好友信息。

王先生认为,自己使用微信、QQ账号登录“微视”APP,仅仅是授权进行登录服务,微视无权收集和使用其性别、地区,更甚至是好友关系。腾讯公司未经其授权将他的微信、QQ好友关系提供给其他APP,侵犯了他的隐私权,于是向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腾讯公司删除其个人信息、赔礼道歉并赔偿维权合理支出。

腾讯公司辩称,原告主张的性别和地区属于公开信息,不构成隐私,并未侵犯王先生的隐私。

对此,法院认为,王先生所主张的微信好友关系既未包含其不愿为他人所知晓的私密关系,他人也无法通过其微信好友关系对其人格作出判断从而导致其遭受负面或不当评价,故本院认定原告所主张的微信好友关系也不属于原告的隐私。微视App与微信App的实际运营主体都是被告。被告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可以将其开发、运营微信App所积累的用户关系信息在其关联产品中合理利用,故驳回王先生的全部诉讼请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