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3 09:07

马斯克旗下SpaceX试射星际飞船原型SN9着陆时再次发生爆炸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3日消息:据Space.com网站报道,SpaceX于当地时间星期二成功发射星际飞船原型SN9,但是这艘飞船在着陆时发生爆炸。

这艘飞船发射后成功到达10公里的指定高度,调整后返回着陆,但在着陆时发生爆炸。目前SpaceX尚未公布爆炸原因。据悉,火箭所搭载的三台发动机完成了点火、熄火,然后按照计划重新点火着陆的操作,然而火箭在返回发射台时,却出现了一个火球,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这已经是该系列火箭的第二次失利。其首次发射于当地时间2020年12月9日实施,也是在着陆时发生了爆炸并解体,但测试依然认定为成功,因为其首要目标不是着陆,而是检查火箭在空中的动作,包括转弯、向地表滑行时的可操控性、各系统的运行状态等。

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飞行器升空前,就评估成功降落的概率只有三分之一。2020年12月9日第一次爆炸发生时,他也曾在推特上发文称:「我们已经拿到所有所需的数据,恭喜SpaceX团队!火星,我们来了!」。

此前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由于SpaceX违反了与联邦监管机构达成的公共安全协议,因此延迟了原本的发射计划。在SpaceX采取了纠正措施,并保证遵守公共安全规则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于2月1日恢复了对该飞船的授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