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3 08:37

韩媒:苹果将投资4万亿韩元与起亚汽车就Apple Car进行合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3日 消息:据韩国《东亚日报》今天报道,苹果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36亿美元)以进行电动汽车领域合作。报道称,双方可能在2月17日签署协议,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消息传出后,起亚汽车上涨11%。

而在昨日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表示,相信苹果将与现代深入合作Apple Car,其底盘将采用E-GMP平台,现代Mobis提供部分零组件设计与生产支持。据了解,电子GMP平台于12月推出。现代表示,搭载该平台的汽车最多可产生600马力,行驶里程可达300英里。该平台将支持现代和起亚未来的电动汽车。

若与现代的合作模式进展顺利,预测后续苹果将与通用与PSA合作,以开发其他Apple Car车型或进入其他市场。预计苹果最早于2025年推出首款汽车。

郭明錤预测Apple Car定位在非常高端车型,售价与零组件成本将显著高于一般电动车,有利合作车厂获利。车厂通过与苹果合作也可扩大规模经济并降低成本。

据了解,起亚汽车株式会社是现代汽车集团的子公司,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为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总部位于首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