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16:06

2020年平均每人每天使用移动支付3次 二维码支付占比超8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在国内,手机支付已经非常普遍,出门不带钱包已经成为常态。不少用户表示已经很久没有用过现金了。

据中国银联发布的《2020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研究报告》显示,98%的受访者选择把移动支付作为最常用的支付方式,同比增长了5%。其中,二维码支付用户占比高达85%,同比增长6%。

调查显示,2020年,平均每人每天使用移动支付的频率是3次,每天使用5次的人群占比也达到了总调查人数的四分之一。其中,95后男性最喜欢使用移动支付,平均每天使用4次移动支付。

目前,移动支付在线上的使用场景主要集中在信用卡还款、网购、虚拟物品、外卖等方面。而在线下,移动支付使用场景主要集中在菜市场、超市和一些实体零售的商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