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10:15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在猴子大脑植入芯片,让猴子玩电子游戏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已经给一只猴子大脑装上了芯片,让猴子玩电子游戏。

据介绍,Neuralink将一个电脑芯片植入猴子头骨,并使用“微小的电线”将其与大脑连接,而大家甚至看不出神经植入的部位。

马斯克表示,Neuralink正试图弄清楚是否可以使用芯片让猴子们一起玩一款名为“mind Pong”的电子游戏。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Neuralink团队约有100人,他们正试图开发一种可实现的计算机大脑接口。马斯克将其描述为一个植入头骨的Fitbit,通过细小的电线与大脑连接。Neuralink的目标是提高信息从人脑传输给机器的速度。

马斯克称,从长远来看,Neuralink可以让人类通过心灵感应相互传递概念,在人死依旧能“保存意念”,然后可以将“意念”植入机器人或另一个人体内。他承认自己正在钻研科幻领域。

马斯克希望近期内将Neuralink芯片植入大脑或四肢瘫痪患者体内,这样他们就可以“通过思考来控制电脑鼠标、手机或其他任何设备。”

马斯克表示,下个月左右,Neuralink“可能”会发布一些视频,展示公司的进展。

去年8月,Neuralink在三只猪身上现场演示了这项技术。观众看到了其中一头猪发出的实时神经信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