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09:03

由于年终需求旺盛,2020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增长6.5%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日 消息:2020年全球半导体销售整体增长了6.5%。芯片销售的主要复苏出现在最后一个季度,其强劲的业绩抵消了由于去年疫情而导致的行业最初的急剧下滑。

据路透社报道,2020年全球芯片销售额达到 4390 亿美元,其中2080亿美元为美国芯片制造商总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约47%。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的信息,仅在美国芯片销售额就达到941. 5 亿美元,比 2019 年同比增长19.8%。

据新航工业统计和经济政策总监法兰·伊努格(Falan Yinug)称,美国芯片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对用于数据中心等应用的高端内存芯片组需求的增长。微软,亚马逊和谷歌等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在云服务领域的扩张导致了这一点。因为随着业务转向在线教育的数字领域甚至远程工作,去年使用云计算的需求激增。

尽管在2020年,美国公司占所有半导体销售额的近一半,但到 2020 年,这些公司仅占芯片制造能力的约12%。这比 1990 年的37%有所下降,因为大多数美国公司现在将其芯片外包给在亚洲建立的工厂。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诺弗(John Neuffer)还补充说:“在未来 10 年中,半导体制造业将增长56%。我们想确保我们在制造业中占更大的份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