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08:47

抖音回应封杀所有站外引流渠道:仅禁止财经、医疗垂类创作者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2月1日起,抖音账号主页个人资料不能预留任何联系方式”“抖音将全面闭环”等消息。对此,抖音官方回应表示,禁止财经、医疗垂类创作者站外引流。

昨日晚间,抖音头条号“抖音黑板报”回应称,财经、医疗类创作者因行业特殊,其站外引流行为存在高危风险,常通过引流手段,在微信、QQ等平台卖课、非法荐股、非法行医,可能对用户的财产、人身安全造成损害。

为保护用户权益,抖音启动整治行动,禁止财经、医疗垂类创作者站外引流。除财经和医疗垂类外,其他用户均不受影响。

抖音强调,其他用户、创作者均不受影响,可以正常在个人主页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以下为官方回应内容:

近日,一些社交媒体流传“2月1日起,抖音账号主页个人资料不能预留任何联系方式”,“抖音将全面闭环”等不实消息,并借此造谣“抖音封杀腾讯”。该不实信息在微博、知乎等平台明显有水军组织推动。

对此,我们说明如下:

财经、医疗类创作者因行业特殊,其站外引流行为存在高危风险,常通过引流手段,在微信、QQ等平台卖课、非法荐股、非法行医,可能对用户的财产、人身安全造成损害。

为保护用户权益,抖音启动整治行动,禁止财经、医疗垂类创作者站外引流。

除财经和医疗垂类外,其他用户、创作者均不受影响,可以正常在个人主页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请广大用户注意甄别,不要听信谣言。

抖音希望和大家一起维护健康网络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生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