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08:21

2020年第4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长超过10%,达到创纪录的6000万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2020年第四季度,不包括可拆卸型号的笔记本电脑的全球出货量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0%以上,这标志着全球笔记本出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6000万台。

根据DigiTimes的一份报告,推动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的疫情影响,用于远程工作和在线教育的笔记本电脑需求日益增长。此外,在促销活动和政府补贴支持下的年终假期旺季进一步帮助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创下出货量新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全年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5%以上,根据该报告,这是9年来最高记录。目前,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正试图从ODM中增加库存,以支持未来几个月不断增长的全球经济增长。此外,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下降不到10%,与上一季度相比,仍增长15%至25%。

目前,预计市场上的主要品牌在本季度仅会出现小幅下降,这也是由于零部件短缺所致。不过,OEM厂商仍将在此期间努力提高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例如惠普,该公司有望提高其Chromebook的出货量。可能不是所有笔记本制造商都会保持这样的势头,因为联想在2021年第一季度可能不会看到类似的出货量增长势头。

在销售方向上,其他几家公司希望增加企业客户的出货量以及改进Chromebook的销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