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20:51

交通运输部:确保老年人无健康码也可通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对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日常交通出行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交通运输部强调,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坚持强化传统服务、优化智能服务“两条腿”走路的原则,统筹抓好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领域各项重点工作。

一要完善“健康码”查验措施,确保老年人无“健康码”也可通行。对于确需查验的情形,明确亲友代办、工作人员代查等替代措施,坚决避免无“健康码”不让乘车乘船、不让进站等情况的发生。

二要优化人工服务,指导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城市轨道交通车站等保留人工服务窗口,继续保留现金、纸质票据等使用。人流密集的汽车客运站和客运码头,要为老年人设立优先购票窗口、专用等候区域或者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进站、上下车船。

三要保留传统凭证,让老年人可凭老年卡、老年公交卡等乘坐公共交通并享受优待政策。有条件的地区积极推动老年人凭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乘坐公共交通并享受优待。

四要切实办好“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民生实事,在全国统一推广95128约车服务电话,鼓励网约车平台增设“一键叫车”服务功能。

五要在老年人出行需求相对集中的场所,加快布局出租汽车候客点、停靠点,方便巡游出租汽车停车候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