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14:53

大众集团开设了家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上周,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开设了第一家回收电动汽车电池的工厂。大众集团的目标是将铝,铜,塑料等有价值的原材料(如锂,镍,锰和钴)与铝,铜和塑料一起进行工业化回收,从长远来看,回收率可达到90%以上。

这家萨尔茨吉特工厂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仅回收不再可用于其他目的的电池。在回收电池之前,会分析确定电池是否仍然还有足够强的性能,比如还可以将其应用到快速充电站或移动充电机器人之类的移动储能系统中,焕发第二次“生命”。

按照该工厂的计划,最早要到2020年底,这家工厂才有望达到最高的电池回收能力。目前该工厂的目的是试验阶段最初每年回收多达3600个电池系统,相当于大约1500吨。随着未来流程不断优化,该系统可以扩大规模处理更多的废旧电池。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技术部主席兼董事长托马斯·施马尔(Thomas Schmall)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电动汽车电池这一领域又跨出了重要步伐。”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管理委员会,并补充说:“我们正在实施可持续的可循环利用材料循环,并在行业中发挥先锋作用,解决面向未来的问题,在气候保护和原材料供应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据计算,使用再生材料制成的阴极和使用绿色电力制造出每62kWh电池,可节省约1.3吨二氧化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