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14:09

三星电子因涉嫌在美国侵犯智能家居专利而被起诉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三星电子因涉嫌侵犯美国智能家居物联网技术专利而卷入了一系列诉讼。位于德克萨斯州的Stingray IP Solutions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29日向德克萨斯州东部地方法院提起了针对三星电子的两项专利侵权诉讼。

该公司声称,三星电子侵犯了他们在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注册的八项与物联网相关的专利。有问题的专利于多通道移动自组织网络有关。Stingray IP解决方案将矛头指向三星电子的IoT中继器SmartThings集线器,SmartThings监控套件,SmartThings漏水传感器和SmartThings运动传感器,这些设备均在美国有销售。

据美国专利商标局称,请愿书中提到的全部八项专利自2000年代初以来一直由当地电信公司Harris持有,但于2020年6月23日卖给了Stingray IP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Stingray IP解决方案是所谓的“专利流氓”,在购买专利后利用特许权使用费来获得利润,这家公司使用上述获得的八项专利对三星电子提起诉讼。

Stingray IP解决方案的目标是SmartThings,这是一个家庭物联网技术平台,在三星电子于美国生产和销售的智能手机、电视和家用电器中被使用。三星电子在2014年收购了SmartThings,一年之后推出了这一家庭物联网平台。

目前,三星电子通过SmartThings应用程序可控制电视 、洗衣机、冰箱等各种家具电气设备。

据悉,在2020年8月,美国Richman Technology Corp.也因为智能家居平台SmartThings起诉了三星电子,之后双方通过庭外和解达成协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