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10:59

三星电子有意收购汽车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德州仪器、瑞萨成为目标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三星电子首席财务官崔允浩在1月28日的电话会议上正式宣布公司计划积极进行并购交易,并购的目标为汽车半导体行业。

荷兰的恩智浦(NXP),美国的德州仪器(TI)和日本的瑞萨(Renesas)正在成为三星电子有吸引力的并购目标。投资银行业内部人士说:“三星电子已经在2019年对恩智浦和德州仪器进行了尽职调查。”一直有传言称三星正考虑收购恩智浦。

汽车半导体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2018年单辆汽车中的半导体价值为400美元,但预计到2024年无人驾驶汽车将普及时,半导体的价值将超过1000美元。

以上提到的三家公司在汽车半导体都有自己的优势。恩智浦在汽车的应用处理器(AP)和信息娱乐方面拥有出色的技术能力,预计将于三星电子子公司Harman产生巨大的协同作用。

德州仪器在其模拟半导体方面的专业知识,专门制造高压功率半导体等方面也有着不错的领先,这些都是电动汽车的关键设备。

瑞萨是微控制器单元(MCU)的拥有领先地位的生产商,该零部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中所占的比例最大(30%)。同时瑞萨电子在全球MCU市场占有率为31%,与恩智浦并驾齐驱。该公司还在2018年收购了半导体设计公司IDT,从而增强了其在自动驾驶半导体领域的能力。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近期在幕后消息中强调:“无论我的处境如何,三星都应继续前进。”他消除了因缺乏负责人而推迟并购交易的担忧。

业内分析师预测,三星电子将成为自收购哈曼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目前德州仪器的市值为10037亿元,恩智浦为2960亿元,瑞萨为1291亿元。三星电子还拥有强大的并购交易财务资源。到2020年第三季度末,其可兑现资产就达到了6703亿元。三星电子的一位代表说:“我们正在积极考虑在半导体以外的各个领域进行并购交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