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11:00

消息再次显示苹果或将Touch ID和Face ID共存于iPhone 13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日消息:去年疫情原因使大家出门都佩戴口罩,这一年以来iPhone上的Face ID显得十分不友好。此前就有报道称,苹果将在下一代 iPhone 上同时使用指纹识别和面部识别方案,让用户在不方便使用 Face ID 的时候使用 Touch ID。

而现在据WSJ报道称,苹果的两名前员工证实该公司「一直在从事屏下指纹技术的研究,并已考虑在同一设备上同时采用Touch ID和Face ID」。

一名苹果曾从事Touch ID研发工作的前员工表示,该公司始终在使用光学传感器进行屏幕指纹识别,光学传感可以比超声波更可靠。苹果早在2014年就提交了各种相关专利申请。最近的一项专利显示,当用户把手指放在屏幕上的任何地方时,都能识别出指纹。苹果拒绝就其专利置评。

苹果前员工称,无论苹果采用哪种解决方案,都必须满足目前Touch ID的安全标准。Touch ID目前用于iPhone SE、iPad和MacBook。最近,苹果将Touch ID传感器移至iPad Air4的睡眠/唤醒按钮中。

另外,据国外知名爆料人MauriQHD给出的消息称,iPhone13的原型机中有一款完全没有刘海的版本,不过作为牺牲,这款机型的四周黑边将变得宽大一些。此前分析师郭明錤预测,iPhone13将于2021年9月如期上市。郭明錤表示,iPhone13的量产时间将早于iPhone12,这意味着iPhone13将与iPhone11系列及之前机型的相同,所有型号都能在2021年9月上市,而不会出现延期情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