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10:35

AMD认为供应短缺影响游戏主机和PC游戏,会持续到2021年下半年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尽管受到疫情以及国际贸易争端的影响,但AMD还是在2020年第四季度创下了新的业绩。同时AMD主力产品锐龙系列处理器以及显卡的高收益会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

AMD首席执行官苏丽莎博士在回应投资者询问时说:“市场需求超出了计划”,她透露CPU和GPU短缺将主要影响游戏硬件和PC的低端市场。受影响的游戏产品包括PS5、Xbox Series X/S以及个人游戏主机的CPU及显卡。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到产能满负荷生产恢复为止。苏博士认为,利润更高的产品很可能会在零售中更容易获得。

根据Tom's Hardware获得的信息,AMD的商品库存总额增加到14亿美元。该库存不仅包括准备就绪的芯片,还包括处于生产和包装各个阶段的芯片。尽管AMD在台积电的晶圆产能的增加,芯片出货规模也在增长,但包装短缺仍在影响供应链。

这将会导致索尼PS5、微软Xbox Series X/S游戏主机的出货成为最大的影响产品。目前这两种游戏主机一直处于缺货状态,不少黄牛在二手交易平台上高价转手已获得高额利润。

至于AMD今年主力产品的Ryzen5000处理器Radeon RX6000系列或英伟达的RTX30系列之类的游戏、处理器显卡,目前看来还未也不会短时间内满足市场需求。预计全球GDDR6短缺现象会持续到2月,甚至会进一步加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