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09:04

AMD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将部分APU和GPU生产外包给三星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不久之前,全球处理器巨头英特尔就计划将某些未来的处理器制造业务外包给台积电,其中3nm的中高端处理器有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投入生产。如今有传闻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考虑将自己的部分APU和GPU生产外包给三星。

这一消息是来自韩国技术论坛Clein。该论坛此前也预测过一些准确的消息,但考虑到其是一个开放性的论坛,因此在未得到AMD确认前都不必当做确定的事情。当然,鉴于上一代Ryzen系列处理器巨大的成功,AMD肯定希望提高产量。但是目前台积电无法处理器如此多的订单,尤其是加上苹果公司的订单,以及各大车企对汽车芯片的需求,因此已经导致台积电的产线爆满。

据悉,目前苹果公司已经预定了台积电大部分5nm的产能,未来3nm的产能也将有相当大部分留给苹果公司,因此其他芯片制造商的订单需要排队等待,AMD选择三星也是受到客观条件的影响。

AMD可能是最早使用三星即将推出的3nm工艺的公司之一。不过,在正式确认由三星代工之前,AMD仍可能权衡其选择,因为将生产转移到新晶圆厂的成本相当高昂。此外,对于AMD来说,情况可能不会很快好转,因此台积电正在向苹果和英特尔寻求2nm工艺研究的帮助,因此未来新工艺可能也要排在苹果和英特尔之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