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31 10:51

SpaceX 星际飞船火箭高空试飞被指违反测试许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1日消息:据Theverge报道,知情人士透露,SpaceX公司「星际飞船(Starship)」火箭首次高空试飞违反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的测试许可证条款。

上个月,SpaceX公司的星际飞船火箭在一次成功的测试发射之后,试图着陆时发生了爆炸。知情人士称,当时进行了一项调查,重点是火箭着陆时的爆炸过程,以及SpaceX拒绝遵守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授权问题。SpaceX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FAA 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将继续与 SpaceX 开展合作。同时作为修改其发射许可申请的一部分,FAA 也将评估该公司的其它信息。「尽管 FAA 意识到促进商业增长和创新的重要性,并且迅速采取了行动,但我们不会在此过程中忘却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只有在确信 SpaceX 已采取符合法规要求的必要步骤之后,FAA 才会批准该公司的修改申请。」

空间探索技术公司是美国一家民营航天制造商和空间运输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桑。SpaceX由企业家伊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办,目标是降低空间运输的成本,并进行火星殖民。 SpaceX现开发出猎鹰系列运载火箭及龙系列飞船,用于运送荷载至地心轨道。 SpaceX公司达成了许多国家航天机构都未曾达成的成就。

这枚在事故中被毁的星际飞船火箭是SpaceX航天公司正在研发的重型运载火箭的原型,火箭约有16层高,可以用于在未来的月球及火星任务中运载人类和重达100吨货物。

这枚自导火箭在受控下降后,降落在着陆台上时发生爆炸。这次试飞的目标是升至4.1万英尺的高度,由SpaceX新开发的三个猛禽发动机(Raptor)首次推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