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9 14:19

SK海力士2020年财报:净利润4.7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36.9%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9日 消息:韩国第二大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 Inc.)周五表示,由于服务器和移动领域的增长,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强劲,因此预计今年对存储芯片的需求强劲足以抵消疫情带来的影响。

该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其净收入在2020年10月至12月期间达到1.76万亿韩元(合1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亏损1256亿韩元。

SK海力士作为全球第二大DRAM生产商,表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业利润较一年前增长了五倍多,达到9659亿韩元。收入同比增长15%至7.96万亿韩元。SK海力士说:“尽管由于价格下跌和美元疲软导致收入减少,但该公司积极响应第三季度强劲的移动需求,实现了298%的营业利润。”

第四季度,DRAM的出货量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1%,但平均售价下降了7%。NAND闪存位的出货量环比增长8%,但平均售价却下降了8%。

2020年该公司净利润为4.7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36.9%。2020年的营业利润为5.01万亿韩元,2019年则为2.71万亿韩元。2020年销售额增长了18.2%,达到31.9万亿韩元。

SK海力士公司高管卢钟元(Noh Jong-won)说:“由于去年的全球疫情和贸易争端的家居,内存市场呈低迷趋势。”但他还表示:“公司凭借其质量竞争力扩大了服务器市场份额,这使得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比上年增长了18%和84%。”

对于2021年的DRAM市场,SK海力士预测,由于全球公司对新数据中心的投资,今年对服务器产品的需求将增长30%以上。该公司还预计,由于5G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加,今年移动DRAM需求增长将超过20%。SK海力士估计,今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翻了一番,达到5亿部。

总体而言,该公司预计今年DRAM需求增长约为17%至20%,并且该公司的增长幅度与市场保持一致。但就市场供应而言,SK海力士预计DRAM行业将出现有限的增长。

对于NAND闪存市场,该公司预计市场趋势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恢复,并补充说,由于固态驱动器(SSD)产品的强劲需求,上半年库存水平将得到解决。SK hynix预计整体NAND需求增长将保持在30%的低水平,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超越市场增长。

SK海力士表示,在决定以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公司的NAND业务部门之后,其今年的NAND业务也有望扭亏为盈。它说:“由于收购英特尔NAND业务,今年我们将有一些成本增加因素,但我们将努力加快提高盈利能力。”

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SK海力士表示,随着高性能计算(HPC)和人工智能(AI)系统市场的兴起,它将专注于销售更多高附加值的DRAM产品,例如HBM2E。

对于NAND,该公司表示计划使其产品多样化,例如寻求服务器128层固态驱动器(SSD)的客户认证。为了提高其技术领先地位,SK海力士还计划通过生产第四代10纳米(1anm)DRAM产品和176层4D NAND闪存产品来提高成本竞争力。

同时,SK海力士宣布派发每股1170韩元的股息,总计向股东派发超过8000亿韩元的股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