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8 16:21

IDC:2020年第四季度小米排名全球第三,同比增长32%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消息:日前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量的情况。根据销量榜单来看,小米出货量为4330万,同比增长32%,市场份额11.2%,排名第三。同时小米也是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中国手机厂商。

分别来看,苹果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为9010万,市场份额23.4%;三星出货量为7390万,市场份额19.1%;小米出货量为4330万,市场份额11.2%;OPPO出货量为3380万,市场份额8.8%;华为出货量为3230万,市场份额为8.4%。

图片来自 IDC

尽管2020年全年相比2019年下降了5.9%,但市场复苏的进展令人印象深刻,IDC认为进入2021年的势头将保持强劲。IDC全球移动设备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

「智能手机市场及其供应链的复苏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并且年底的增长证明了这点。世界上大多数地区处于某种形式的闭关锁定状态,或者仍在等待恢复正常生活,但是智能手机的销售正在反弹,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这说明了智能手机在每个人的生活中的重要性。市场需求仍旧有坚实基础。随着世界走向后疫情时代,IDC认为需求将增长,市场复苏将加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