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17:26

华为人事调整 余承东增任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7日 消息:华为刚刚发布公示:余承东增任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这也意味着余承东将同时负责手机、汽车、云计算三大板块业务。

据了解,2017年3月,华为宣布成立专门负责公有云的Cloud BU,当年华为高层喊出了“华为公有云必须三年超过阿里”的目标;随后,华为将IoT、私有云等多个产品线合并入Cloud BU;并最终在2020年初成立了云与计算BG,成为继运营商BG、消费者BG和企业BG之后的第四大BG。

IDC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华为服务器占全球市场份额为4.9%,位居第五位,收入为72亿元。2020年Q1华为公有云市场份额为8.6%,位居第三位,收入18.5亿元。存储业务位居全球市场第四位,市场份额为9.4%,收入为41亿元。

以下为华为任前公示内容:

现任消费者BG CEO,本次拟增任命Cloud &AI BG总裁(兼)、Cloud & AI BG行政管理团队主任、增任命Cloud BU总裁(兼)、Cloud BU行政管理团队主任。侯金龙,现任云与计算BG总裁,本次拟任命数字能源董事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