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16:48

获得公民身份机器人“索菲亚”今年将大规模量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7日 消息:2016年,机器人索菲亚首次亮相时,惊艳了不少人。作为一个机器人,她有着非常逼真的外表和举止,而且当时她与人互动的能力是大多数机器人无法做到的。

从那以后,索菲娅开始与全球观众交谈,接受多个电视节目的采访,还是史上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一台机器人。可以说,她是世界上最出名的机器人之一,但不再是独一无二。

注:图片来自Hanson Robotics官网截图

索菲亚制造商Hanson Robotics宣布,计划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这款机器人,以帮助世界应对疫情。该公司认为现在是让索菲亚机器人普及的最佳时机。

Hanson Robotics首席执行官戴维·汉森(David Hanson)表示,疫情使得全球需要越来越多的自动化技术来保证人们的安全。那么索菲亚能用来干啥呢?

这个机器人自己表示:“像我这样的社交机器人可以照顾病人或老人。”“即使在困难的情况下,我也能帮助沟通,给予治疗,并提供社会激励”。

注:图片来自Hanson Robotics官网截图

Hanson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索菲亚和其他三款机器人,然后在年底前销售“数千”个机器人。

不过该公司并没有说明除了索菲娅之外,还有哪些机器人将走向量产以及大致售价,不过价格应该不便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