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15:25

AMD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947% 预计视频游戏芯片还将短缺6个月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7日 消息:芯片巨头AMD表示,全球对pc和游戏机显卡的强劲的需求意味着,到今年上半年,许多市场将出现供应短缺。

该公司公布了强于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后,首席执行官Lisa Su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在年底时确实遇到了一些供应限制。供应短缺问题主要是在低端PC市场和游戏市场。

据悉,上个季度,AMD推出了Radeon RX6900XT显卡。AMD表示,其6000系列显卡芯片的需求是此前该公司高端游戏芯片需求的三倍。

Lisa Su称,Radeon6000芯片AMD有史以来销售最快的高端GPU,发布季度的出货量是之前任何定价超过549美元的AMD游戏GPU的三倍。

AMD高管在后续电话会议中还表示, “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低端PC市场和更广泛的游戏领域的紧张局面仍将存在。”

根据AMD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显示,AMD第四季度营收为3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7.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1.70亿美元增长947%(所得税收益13亿美元)。

该公司2020全年营收为97.6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了45%。2020全年净利润为24.9亿美元,较2019年净利润3.41亿美元增长630.2%(其中计入了13亿美元所得税收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