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14:55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再获26.5亿美元融资,亚马逊、福特等为投资方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7日 消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在其最新一轮投资中又筹集了26.5亿美元,完成这笔融资之后意味着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自2019年初以来就获得了超过79亿美元的资金。与其他电动汽车不同的是,Rivian还是一家私人公司,尚未在证券市场上市。

目前Rivian的估值为276亿美元,与澳大利亚最大的基础设施公司之一Transurban Group的估值大致相同。该公司在2019年获得了28.5亿美元的融资,2020年又筹集了近50亿美元资金。在这些投资者中包括了福特汽车、亚马逊以及美国金融家乔治·索罗斯拥有的投资公司。

福特原计划使用Rivian的“滑动平台”上打造林肯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内部代号为Mark E,但之后取消了该计划。但福特汽车、林肯品牌和Rivian之前的电气化承诺则保持不变,未来仍有合作的可能。

2019年9月,亚马逊委托Rivian生产了100000辆电动货车,也是基于该公司的滑板平台。Rivian的滑板平台允许将不同的车身安装到电动底盘上,从而大大降低了开发成本。

Rivian电动汽车预计2021年将有三款新车型投放美国市场,分别是R1Tute和R1S SUV以及亚马逊电动货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