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13:42

报道称:台积电将于2022年为英特尔制造3nm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7日 消息:尽管英特尔一直都是计算机芯片市场上的领导者,但这家公司却一直无法推进其更先进制程工艺,并最终导致在1月份更换了其CEO,将由帕特·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从2021年2月开始担任CEO,接管公司大权。

有关英特尔的另一项重大发展决定也最近在网上浮出水面。根据媒体的报道,英特尔将其芯片业务的制造外包给了台积电等公司,其中包括3nm芯片的制造计划。

该报告称,英特尔即将推出的3nm工艺设计的芯片将与2022年下半年投入量产,这会使得英特尔成为台积电3nm工艺的第二大客户,仅次于苹果。

此前有报道称,英特尔一直在与台积电和三星进行谈判,因为该公司正在探索将其高端芯片制造业务外包的可能性,虽然该报告声称英特尔已于台积电达成协议,但据说三星也处于初步谈判阶段。

英特尔一直都是半导体行业的巨头,这家公司的市值约为2300亿美元。但近几年,英特尔似乎失去了对市场的控制力,其主要竞争对手AMD将芯片制造外包给第三方制造商,从而在PC市场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