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08:53

中国移动、中国广电启动「黄金频段」700MHz 5G网络共建共享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7日消息:中国移动昨日在港交所公告称,与中国广电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700MHz5G网络共建共享。

公告显示,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的合作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合作期是指协议订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第二阶段合作期指2022年1月1日至2031年12月31日期间。具体而言,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双方共同建设700MHz无线网络,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通信向中国广电有偿共享2.6GHz网络。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5G技术、频率、内容等方面优势,坚持双方5G网络资源共享、700MHz网络共建、2.6GHz网络共享、业务生态融合共创,共同打造「网络+内容」生态,以高效集约方式加快5G网络覆盖。

据了解,按照5G频率资源分配方案,中国移动获得2.6GHz和4.9GHz频段共计260M带宽。中国移动的5G发展策略是优先在2.6GHz上部署5G网络,4.9GHz主要用于一些热点和特殊应用场景的覆盖。中国广电拥有的700MHz频段被誉为「黄金频段」,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广、穿透力强以及组网成本低等优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