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11:18

消息称台积电等代工厂考虑再次上调车载芯片价格最多15%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消息:日前车载芯片短缺愈演愈烈,众多全球车企被迫减产。现在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台积电汽车芯片子公司先进积体电路(VIS)正在考虑最多达15%的涨价幅度,同时包括联华电子在内的代工厂也在衡量类似的涨价事宜。

据了解,若涨价协商最终落地,这将是自去年秋季以来的第二轮涨价,报道称潜在的涨价最早将在二月下旬逐渐落地,并持续至三月。

据报道,由于全球面临车用芯片短缺,如果半导体短缺导致的汽车减产长期持续,有可能成为拖累世界经济的风险因素。此前报道指出,日本瑞萨电子、东芝、荷兰恩智浦半导体等世界半导体大型厂商纷纷决定上调汽车和通信设备用产品的价格。涨幅介于一至二成。

此前据彭博社报道,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正迫使1万多名员工休假,并推迟部分汽车的生产。由于芯片短缺,奥迪、大众、福特和戴姆勒在德国的工厂都在减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