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10:14

因“手机降速门”,苹果正面临另一场欧洲集体诉讼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 消息:欧洲已经对苹果提起了第三起集体诉讼,也就是意大利的Altroconsumo消费者保护机构要求苹果补偿被称为 "计划报废"的部分iPhone6型号用户的损失。

这一行动与苹果公司几年前应用于受影响的iPhone的限速有关,但是该设备的电池健康状况已经恶化时,但苹果没有明确通知用户,后来承认此事并向用户道歉。

本次意大利的集体诉讼要求赔偿6000万欧元,这是基于每位iPhone用户至少获得60欧元的平均赔偿。

根据欧洲消费者组织发布的新闻稿,诉讼中提到受影响的设备包括iPhone6,6S,6Plus和6S Plus。这起诉讼是第三个在欧洲地区提出的,上个月比利时和西班牙也提起了诉讼,葡萄牙预计会会成为第四个提起诉讼的地区。

去年,苹果在美国已经和解了类似的指控,该公司被指控故意降低旧款iPhone的性能,以鼓励客户购买新机型或新电池。最终,苹果同意支付5亿美元和解金(也就是每部手机约赔偿25美元)以解决问题(同时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Euroconsumers的政策和执法负责人Els Brugge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消费者购买苹果iPhone时,他们期望得到可持续的优质产品。不幸的是,iPhone6系列并非如此。消费者不仅受到了欺诈,而且不得不面对挫折和经济上的伤害,从环境的角度来看,这也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他还表示,本次提起诉讼的诉求很简单,"美国消费者得到了赔偿, 欧洲消费者希望得到同样的公平和尊重。"

大概一年前,苹果同样因一项iOS更新限制了老化设备的性能,最终被法国竞争监督机构罚款2500万欧元。目前,苹果官方尚未对最新欧洲集体诉讼一事发表评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