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5 11:10

创下新纪录SpaceX成功发射猎鹰9号火箭 将143颗卫星送入轨道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5日 消息:在因天气原因遭遇了发射延迟之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已成功将143个航天器送入轨道,创下了一次发射最多卫星的世界纪录。

据悉,当地时间周日,SpaceX的Transporter-1共享任务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并史无前例地携带了143架小型航天器,包括来自政府和商业机构的小型卫星,以及10颗SpaceX自己的Starlink宽带卫星。

发射成功后,猎鹰9号火箭在大西洋的一艘无人驾驶飞船上着陆。

据悉,SpaceX在2019年推出了SmallSat Rideshare计划,目标是向太空拼车释放几十颗不同形状和大小的卫星,而Transporter-1任务正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注:图片来自SpaceX官方YouTube视频截图

Transporter-1任务类似于共享拼车服务,一些小型公司的卫星可以和其他航天器一起“拼火箭”进入太空。该服务无疑可以帮助可能负担不起的客户交付发射小型卫星。其起步价相对较低,只要100万美元。

注:图片来自SpaceX官方YouTube视频截图

根据SpaceX的独特计划,smallsat launch的客户每年将有多次(可能是2-4次) Transporter 发射机会。如果一个客户无法及时按照原计划发射其航天器,SpaceX公司可以在下一次免费为其发射任务。

Transporter-1是SpaceX公司2021年的第三次发射,也是猎鹰9号助推器B1058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第五次成功发射和着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