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2 15:18

谷歌威胁:若要为新闻付费 将停止在澳大利亚提供搜索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 消息:上个月,澳大利亚政府发布了一项法律草案,强迫Facebook、谷歌为新闻内容向本地媒体机构支付费用。谷歌现在威胁称,如果该法律草案生效,将在整个澳大利亚撤出其搜索引擎。

谷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副总裁梅尔•席尔瓦(Mel Silva)今天公开喊话澳大利亚立法机构称,“如果要将此法律生效,那么除了停止在澳大利亚提供谷歌搜索服务外,我们别无选择。”

她还继续补充道:“在仔细研究法律后,我们不得不得出结论,在财务和运营风险方面,我们没有找到可以继续在澳大利亚提供服务的方法。”

最近几个月,谷歌一直在游说反对澳大利亚的草案,声称该国试图让其为在谷歌搜索(Google Search)上显示新闻内容支付费用,而不仅仅只在谷歌新闻(Google News)等位置展示的新闻文章。

对此,起草该法律的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在去年8月份则认为,这不会影响谷歌的搜索业务。显然,谷歌不同意这种说法。

另外,Facebook也因这项特殊的法案而受到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的关注,并威胁要在澳大利亚屏蔽其新闻。两家公司都称屏蔽措施是“最糟糕的情况”,谷歌坚称这不是威胁,但听起来确实有威胁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政府也对澳大利亚政府这一项法律草案表示不满,要求澳大利亚暂停制定法律的计划,并提议制定自愿性规范。美方表示,担心通过立法调控特殊参与者的竞争地位会给两家美国公司造成伤害,此举还引发对澳大利亚国际贸易的担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