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2 09:50

特斯拉已经获准在柏林工厂附近建造4680电池生产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消息:据Teslarati报道,特斯拉已经获得德国经济部门许可,可以开始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建造生产4680电池的设施。

此前报道称,松下最早将于2021年为特斯拉电动汽车生产一款新的廉价电池原型。这款电池是特斯拉的定制型号,直径4.6cm,高8.0cm。4680锂电池体积相比通用的型号更大,且采用不同的原材料,这样能够减少成本。

在去年9月份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了这种圆柱形电池设计。这种方案采用无模组设计,大约有960个电芯组成,能量密度可以提升至300Wh/kg。新电池将采用无极耳技术,减少了内阻,发热更小。它比特斯拉目前使用的电池更大,而且使用的材料也不同,并计划使用内部设计的生产机器自行生产。

图片来自 Tesla

目前,新电池只在特斯拉的弗里蒙特试点生产,但该公司已经在柏林工厂和其他地点建立大规模生产电池设施。尽管特斯拉计划自己制造新电池,但电池行业观察人士预计,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很难独自应对所有的生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