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1 08:38

江苏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2020年新建充电桩4838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消息,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桩4838个,在全国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

截至2020年底,江苏累计推广应用电动汽车突破20万辆,拥有充电桩数量近10万个,数量均居全国前列,但此前约90%的充电桩建在城市市区范围内,乡镇地区电动汽车车主充电需求与日俱增。为此,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2020年新增充电设施投资3.7亿元,重点推进充电设施乡镇全覆盖,所建充电桩具备24小时对外服务能力。

充电桩是一种为电动汽车补充电能的装置,类似燃油汽车所使用的加油站或加气站,充电桩是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的一种。按照充电桩提供的输出电流分类,充电桩可以分为交流充电桩和直流充电桩,通常情况下,快速充电桩都是直流充电桩,对一般的纯电动乘用车而言,慢速充电桩充满电的时间一般需要3-8个小时,而快速充电桩只需要数十分钟。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充电服务品质,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还成功研发了电动汽车电池安全充电监测系统,可动态跟踪充电状态下汽车电池性能数据。未来将在全省逐步推广电池运行状态检测和评估服务,加强保障电动汽车运行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