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0 09:44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宣布新一轮融资26.5亿美元,亚马逊等公司参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消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周二宣布,获得一笔由以T.RowePrice领投的新一轮融资26.5亿美元。

Rivian表示,资产管理公司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现有投资者富达投资、Coatue Management和亚马逊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新融资对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的估值为276亿美元,该公司在2019年以来的前五轮融资中累计筹集到53.5亿美元。

另外,福特汽车公司在2019年也向Rivian投资5亿美元。目前不清楚福特汽车是否参与了本轮融资。

「今年对我们来说是关键的一年,因为我们将推出R1T(皮卡)、R1S(SUV)和亚马逊商用送货车,」Rivian首席执行官R.J.Scaringe在一份声明中说。Rivian表示,皮卡将于6月开始交付,而SUV将于8月开始交付,售价分别为7.5万美元和7.75万美元,两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均为300英里(480公里)。

此前亚马逊已经从Rivian订购了10万辆电动面包车。第一批亚马逊汽车于2021年底在伊利诺伊州诺尔的里维安工厂投产,所有交付工作将于2024年完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