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9 14:41

俄罗斯App通过咳嗽声检测新冠 60秒出结果,准确率达80%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9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储蓄银行旗下Sber人工智能实验室研发出一种算法,可根据人声、呼吸和咳嗽来确定感染新冠的可能性。

项目负责人米哈伊洛夫表示:诊断系统能够将所记录的咳嗽声“可视化”,算法将音频文件转变为显示不同频率声音能量的光谱圈,借神经网络进行分析。据悉,诊断系统会辨别患者的咳嗽是由新冠肺炎引起的,还是由其他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

该实验室的应用程序算法得出结果仅需60秒。科研人员承诺准确性在80%左右。不过,这种快速检查方法并不能取代医学测试,也不做诊断。只是帮助人们快速地判断,以作出请医生出诊的决定。

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该算法有助于降低传染病扩散的速度,减少病患人数。目前,用户只能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俄罗斯商店免费下载。

由于不同语言各具特点,且开发过程中只收集了俄语数据。目前,该实验室没有在国外投入算法使用的计划。

2020年12月,Sber实验室启动人工智能在线确诊服务。根据病因不同,识别准确度在75%到91%间浮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