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9 13:34

特斯拉续签5年电池研究合同,对降低电池成本至关重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消息:据teslarati报道,特斯拉已经与杰夫·达恩的电池研究实验室续签5年的电池研究合同。该实验室归属于达尔豪斯大学,通过特斯拉提供的资金支持,开发世界级的电动汽车电池。

据悉,达尔豪斯大学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将延长至2026年,此外还有两名电池行业的知名科学家将会加入这间实验室。报道称,达尔豪西大学与特斯拉续签合同,突显了达恩在电池研究领域的突出地位,也表明特斯拉仍希望未来从达恩的研究中获益。达恩被认为是锂离子电池的先驱,他从锂电池发明起就一直在研究它。

特斯拉在电动汽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公司的电池,或者更具体地说,取决于它的电池化学成分。过去五年里,特斯拉一直在与达恩的研究团队合作,帮助改进其电池技术。达恩的研究对实现电池成本节约至关重要,而节约电池成本是让所有人都买得起电动汽车的关键。

2021年1月1日,特斯拉国产中型纯电SUV Model Y正式发售,长续航版与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和36.99万元,较之前进口版的价格分别降低14.81万元和16.51万元。目前首批特斯拉国产 Model Y 已经正式开始交付。

在去年特斯拉“电池日”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就坦承,特斯拉经常因新车和电池设计以及制造工艺还没有完全成熟,而错过生产目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