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9 10:19

越南授予富士康2.7亿美元建厂许可证 用以生产平板和笔记本电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越南政府周一表示,已向台湾富士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个子公司颁发了建设一个2.7亿美元的工厂的许可证,该工厂将用以生产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富士康去年11月份就宣布在越南投资2.7亿美元设立一家名为富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子公司,该人士称此举旨在支持其在越南的扩张。

日前越南政府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该工厂将由富康科技开发,位于越南北方的北江省,年产量将达到800万台。

据悉,富士康迄今已在越南投资15亿美元,并计划今年将投资增加7亿美元,并扩招1万名当地工人。

另外,据此前媒体报道,富士康也在考虑在河内以南160公里(99.42英里)的清化省投资13亿美元。

去年11月,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应苹果公司的要求,将部分iPad和MacBook组装业务从中国转移至越南,因为这家美国公司将生产多元化,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

对于这一传闻,富士康方面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于公司政策和商业敏感性的原因,我们不对我们为任何客户或其产品所做的任何方面发表评论。”苹果则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目前,富士康没有对最新消息进一步作出回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