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8 11:44

美国小型卫星发射公司维珍轨道将其火箭送入轨道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 消息:美国维珍轨道公司今天首次将其火箭 LauncherOne 送入轨道,并代表美国宇航局成功地将几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

这对这家小型卫星发射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该公司首次展示其混合运载航空器/小型有效载荷轨道运载火箭按预期工作,这将使该公司的发射系统很快开始商业化运营。

这是维珍轨道的第二次尝试进入轨道。去年5月底,维珍轨道进行首次预演,用改良过的波音747把火箭带到万米高空发射,不过最终以 LauncherOne火箭脱离运载机舱 Cosmic Girl 后不久后,因安全故障失败。

该公司表示,他们从这次尝试中学到了很多,包括发现了导致故障安全引擎关闭的错误,并在执行今天的任务之前纠正了这一错误。

维珍的 Cosmic Girl 号在起飞后,从机翼上发射了“LauncherOne 。LauncherOne按计划进行了“分离”,然后点燃火箭发动机,并迅速加速到承受最大空气动力压力点。LauncherOne的主引擎在燃烧后关闭,其有效载荷阶段分离,越过卡门线(注:是一条位于海拔100km处,被大部分认可为外太空与地球大气层的界线的分界线),首次进入太空。

预计LauncherOne会将搭载的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使此次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维珍轨道从维珍银河拆分出来,专注于小型有效载荷轨道发射。维珍银河随后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提供商业载人航天的任务中。维珍轨道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了自己的子公司,名为VOX Space,打算使用LauncherOne将小型卫星送入轨道,专门为美国国家安全市场服务。

注:图片均来自维珍轨道轨道官网截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