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8 11:18

Facebook和谷歌达成了一项减少广告竞争的秘密协议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8日 消息:近日,《纽约时报》表示,他们已从德克萨斯州的反垄断诉讼中获得文件,详细说明了Facebook和谷歌在2018年达成的特殊广告协议属于非法的价格操纵协议。

据悉,它的昵称为“ Jedi Blue”,在广告标头竞标中给予了Facebook好处,该网站可以一次从多个交易所征集广告空间竞标,以换取Google公开出售这些广告的方法的支持。

据《泰晤士报》报道,这些条款赋予了Facebook固有的优势。Facebook有更多时间竞标广告,与托管广告的网站直接进行结算交易,以及在Google的帮助下来了解广告受众。作为协议的一部分,Facebook表示,它将在确定用户身份时竞标至少90%的广告拍卖,并承诺每年的最低支出水平为5亿美元,他们还要求谷歌避免使用出价信息来偏向广告竞标。

不过,Facebook和Google已经拒绝了Jedi Blue的反竞争观点。一位Facebook发言人声称,与谷歌的交易“有助于提高广告竞标的竞争性”,这种说法“毫无根据”。谷歌发言人同时表示,德克萨斯州的诉讼“歪曲了”交易及其广告业务的其他方面。

不过,这并不会影响监管机构对他们的处罚,该协议中的一项条款要求,如果对他们的行为被进行调查,这双方必须“合作与协助”,并且该协议至少提及“垄断”20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