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8 11:25

GitHub承认错误解雇犹太员工 已为其提供新工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 消息:据theverge报道,全球最大开源社区GitHub承认错误解雇一名犹太裔的员工,并称已经为其提供新的工作岗位。

此前,该公司聘请了一家独立律师事务对本次解雇事件进行了调查,最终结果发现“存在重大错误”,该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Carrie Olesen也将辞职。

GitHub CEO弗里德曼在1月16日给员工发送的内部信中表示:“昨天晚上,调查得出的结论是,这起解雇事件公司存在重大错误,这并不符合我们内部的做法,也不符合我们对领导的判断”。GitHub首席运营官Erica Brescia表示:“公司将向员工公开表示道歉。”

这起颇具争议的解雇事件起源于一名员工警告华盛顿特区的同事应该远离纳粹。他在1月6日华盛顿发动叛乱的当天发布了这一消息,当时与新纳粹组织有关的骚乱者席卷了国会大厦。

该警告引发了一位同事的批评,该同事对他使用“纳粹”一词感到不满,并促使GitHub的人力资源团队谴责这名犹太雇员。两天后,他被解雇了。

终止合约后,GitHub的1700名员工中约有200名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要求说明该员工被解雇的原因。工人们也开始在Slack中反复使用“纳粹”一词来形容哥伦比亚特区的暴动者。

一位工程师在 Slack 上写道:“虽然别人已经说过了,但是我想更明确的说出来:我认为1月6日的一些抗议活动中存在纳粹主义,看到这些想法付诸行动是非常可怕的”。另一位工程师回应道:“100% 有纳粹!1000000000% 的纳粹是非常可怕的,它不应该出现,尤其是 Github”。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