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6 09:22

快手IPO市场认购火爆 部分投资者不惜动用私人关系“预定份额”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1月15日晚间,港交所披露了快手在通过聆讯后的最新资料,相较于此前500亿美元的预期,快手估值可能有所下调。

虽然预期有所下降,但投资者对快手的投资热情却颇为高涨。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目前,部分投资者已经在想办法“预定份额”,为了获得认购份额甚至不惜动用私人关系,四处寻找可能与快手核心管理层最近的关系以拿到额度。

据了解,快手公司于2020年11月5日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并于2021年1月14日通过港交所聆讯。消息称,快手计划于于今年2月5日挂牌上市,拟融资约390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上市前,快手的股东包括腾讯、红杉资本、百度、淡马锡、博裕资本、晨兴资本等。其中,腾讯是快手的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晨兴资本为最早投资快手的创投机构,持股比例为14%。

目前,快手的主要业务包括直播、线上营销服务、电商以及其他业务,其中,电商是目前快手着重发展的业务之一,也是其增长较快的业务之一。

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快手电商交易总额达945亿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9个月内,快手电商GMV已达2041亿元,平均复购率超过6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