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5 17:35

微软、甲骨文等公司合作推动疫苗接种数字凭证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5日消息:据nikkei报道, 1 月 14 日由微软、甲骨文及Salesforce等公司组成的联盟宣布,将开发可通过智能手机APP证明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的全球通用国际电子证书。随着疫苗在各国普及,促进跨境移动和经济活动尽快重启。

进行开发的组织「疫苗接种证书倡议(Vaccination Credential Initiative)」的参与者除了微软等企业,还有在洛克菲勒基金会支持下在日内瓦设立的非营利组织「The Commons Project」及美国医疗非营利团体「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该组织表示,希望开发一种技术,使每个人能够获得其疫苗接种凭证的加密数字副本。这一数字证书可以存储在苹果支付(Apple Pay)等数字钱包中,以证明旅行者可对新冠病毒免疫。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则可以收到印有二维码的纸张。

据了解,此前The Commons Project就开发了一种数字证书,能够证明旅行者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并已被三大航空公司采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