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5 09:25

SK海力士将发行价值25亿美元的全球债券,也是韩国公司的债券发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 消息:韩国半导体公司SK海力士将发布价值25亿美元的全球债券,这是韩国公司最大的债券发行。全球债券是指在主要的全球金融市场,例如美国、欧洲和亚洲同时发行的债券。

分析人士说,SK海力士的出色业绩和从英特尔手中收购NAND闪存业引起了外国投资者的关注。SK海力士在1月13日对外海投资者的预认购中,认购订单总额为123亿美元,其中美国机构投资者占43%,其余的则来自亚洲的34%,欧洲及非洲占比为16%。

在认购订单中,5亿美元的三年期债券的认购订单总额为28亿美元,10亿美元的五年期债券的认购订单总额为41亿美元,10亿美元的10年期绿色债券的认购购订单总额为54亿美元。绿色债券是一种特殊目的的债券,仅限于资助环保项目。在全球半导体存储器制造商中国,SK海力士是第一家发行绿色债券的公司。

本次SK海里似乎发行债券牵头的经纪是美国银行(BoA)、花旗集团全球市场证券、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瑞士信贷、法国巴黎银行、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

SK海力士本次发行的债券也创下了韩国公司债券发行量的历史新高,此前的记录是LG Chem在2019年创造的15.6亿美元。

对于其债券的强劲需求,SK海力士可能以低于预期的成本筹集资金。三年期债券的年利率为1.06%,五年期债券的年利率为1.52%,十年期绿色债券的年利率为2.4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