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5 09:42

谷歌自称完成对Fitbit的收购 但并未获得美国司法部批准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 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谷歌的硬件高级副总裁里克·奥斯特洛(Rick Osterloh)宣布,谷歌已经完成了对Fitbit的收购。

据悉,这笔21亿美元的交易于2019年11月宣布,这引发了世界各国政府对谷歌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及其收集用户数据的监管审查程序。

奥斯特洛(Osterloh)宣布“谷歌已经完成了对Fitbit的收购,我想亲自欢迎这个才华横溢的团队加入谷歌”,通常这意味着谷歌已经解决了全球监管方面的问题。

但问题在于,谷歌今天宣布的消息极不不寻常,因为美国司法部尚未批准这笔交易。正如美国司法部对《纽约时报》

所说的,“反托垄断部门对谷歌收购Fitbit的调查仍在进行中。”而澳大利亚监管机构也尚未宣布有关收购的最终决定。

当被问及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收购调查的现状时,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遵守了过去14个月司法部的广泛审查,商定的等待期已过,他们没有反对。公司将继续与调查部门保持联系,并承诺回答任何其他问题。我们相信,这笔交易将加剧竞争激烈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我们已经做出承诺,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实施。”

尽管法律问题暂时解决了,但该声明并未透露太多谷歌对Fitbit未来的计划。

与之前收购Nest一样,收购Fitbit的一个大问题是,谷歌将如何处理Fitbit的所有数据。这个问题是欧盟调查该协议期间的主要战场,谷歌已经向欧盟做出了一些承诺,以使该交易获得批准。

奥斯特洛表示:“我们会保护Fitbit用户的隐私……Fitbit用户的健康数据不会被用于谷歌广告,这些数据将与其他谷歌广告数据分开。谷歌还表示,它不会对安卓系统做出任何不当的举动,比如将所有安卓手机绑定在Fitbit可穿戴设备上,而这显然是欧盟担心的问题。

至于最终谷歌收购Fitbit是否还会再引发监管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