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4 15:45

宝马宣布明年推出增强版数字车钥匙,无需掏出iPhone解锁车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在今天的CES 2021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宝马宣布了将为旗下2022款车型加入「增强版数字车钥匙」(Digital Key Plus)功能。

图片来自 bmwgroup

据悉,早在去年发布的 iOS13.6和更高版本中,苹果就已经为 iPhone 提供了数字车钥匙功能,而宝马正是首家也是迄今唯一一家与推出此功能的汽车制造商。宝马在新闻稿中表示,苹果和宝马一直在与汽车连接联盟紧密合作,建立超宽带的数字钥匙3.0规范,为汽车行业提供全球标准。

据官方介绍,宝马的增强版数字车钥匙融合了超宽带(Ultra Wideband)技术,让驾驶者无需从口袋或包里拿出 iPhone 就能解锁和启动车辆。宝马表示,该功能将首先在其新款iX电动车上推出,预计2021年底在欧洲上市,2022年初在北美上市。

苹果在2019年开始在部分设备上推出对超宽带技术的支持,在 iPhone11机型中搭载 U1芯片,随后在去年推出 iPhone12机型搭载。Apple Watch Series6机型也配备了 U1芯片,鉴于苹果的车钥匙功能在 watchOS6.2.8及以后的机型上都有,宝马的 Digital Key Plus 功能可能会延伸到 Apple Watch 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