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3 21:00

360预警:PC端蠕虫病毒爆发 中毒重启20秒后狂删电脑文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3日 消息:360公司今日发出预警称,PC端蠕虫病毒incaseformat大近期大范围爆发,用户须注意U盘使用安全,及时利用安全软件拦截和查杀病毒。

360安全大脑发现,用户电脑中毒后,病毒文件通过DeleteFileA和RemoveDirectory代码实施了删除文件和目录的行为。此病毒启动后将自身复制到C:\WINDOWS\tsay.exe并创建启动项退出,等待重启运行,下次开机启动后约20s就开始删除用户文件。

360安全大脑提醒,该病毒会暴力删除用户的数据,给用户造成极大损失。目前,360全系列产品支持此病毒的拦截和查杀,包括360安全卫士个人版、360安全卫士团队版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