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3 14:14

B站起诉脉脉不正当竞争胜诉 法院判后者赔偿30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3日 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B站关联公司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宽娱公司”)诉北京淘友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淘友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一审判决,法院认定,淘友公司发布的涉案评论损害了宽娱公司的商业信誉和企业形象,构成不正当竞争。要求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0万元及合理费用10万元,并发布相关声明以消除影响。

淘友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脉脉网ICP备案单位及运营者。2019年3月29日,宽娱公司代理人发现在脉脉平台上,有名为“哔哩哔哩员工”的帐号发布“B站,能睡小姐姐。我睡了四个”等涉案评论,涉案评论共有16个点赞,该帐号名为“哔哩哔哩员工”,头像包含及图形,并有加“V”认证。其他评论中有多条回复围绕涉案评论展开讨论。

宽娱公司认为,淘友公司利用伪造、虚假注册的“哔哩哔哩员工”帐号发表涉案评论,损害了宽娱公司的商业信誉和企业形象,构成商业诋毁,遂对淘友公司进行起诉。

对此,淘友公司辩称双方公司不存在竞争关系,且涉案评论是用户自行发布的,属于个人行为,平台无责。

结合双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认定,淘友公司无正当理由拒不提交发布评论者用户信息,可以推定宽娱公司主张涉案评论系淘友公司发布之主张成立。淘友公司发布涉案评论的行为,构成商业诋毁。

最终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决,淘友公司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0万元及合理费用10万元,并发布相关声明以消除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