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3 11:45

拼多多被辞当事人回应:确实言论过激 不后悔发布照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3日 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昨日,因发布过激言论被拼多多辞退员工王某表示,承认自己言论确实有些过激,但事情发展到这样一个地步,自己并不后悔发布照片。 

据王某与拼多多的劳动合同显示,若乙方王某有严重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甲方拼多多可立即解除合同,且不支付任何赔偿金。而王某表示,近期将申请劳动仲裁,拼多多的辞退行为涉嫌违反合同法,拼多多让员工过量加班涉嫌违反劳动法。

此前,19届校招加入拼多多的员工@王太虚wray表示,自己因在脉脉上匿名发表了“看到拼多多员工被抬上救护车”的言论被拼多多管理辞退。

对此,拼多多方面表示,是通过问询事发地员工得知王某存在嫌疑,王某被公司解约,不是因为其在匿名社区发布了“救护车照片”,而是公司事后调查发现王某在这一匿名社区发布带有显著恶意的“极端言论”,违反了员工手册中双方约定的行为规范。于是决定与其解约。

拼多多称,根据王某所发帖的某匿名社区公开页面外显ID(JgD+STsWV2E),公司查询到其既往匿名发帖内容充斥不良“极端言论”,诸如:“想要××死”,“把××的骨灰扬了”等。

此外,拼多多还表示,公司有300小时工时的“本分计算器”等均为不实谣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